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你还用清水洗草莓?老果农透露:用这方法洗,干净又卫生_0

23.jpg

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提高,日常的饮食当然更加的丰富了。水果就成了我们日常补充维生素的重要途径,其中水果的种类有很多。草莓就是其中深受很多朋友喜欢的一种,现在正是大量草莓上市的时间。对于吃货们来说,无畏严寒只为吃到美味的草莓。那么问题来了,你们在吃草莓的时候都是如何清洗的呢?

51.jpg

很多人清洗草莓,基本上都是直接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,要么就是放在盆里用手稍微的搓洗一下,没有了污渍就开吃。其实,在草莓的表面是有着很多脏东西的,我们肉眼当然是没有办法看清楚的。你还用清水洗草莓?老果农透露:用这方法洗,干净又卫生!

41.jpg

首先,准备好我们要吃的草莓,一个大盆。去除草莓上面的蒂,接下来在大盆里面放入适量的水,加入食盐(起到杀虫卵的作用)。接下来再加入面粉,面粉可以有效的吸附草莓表面的脏东西,去除污渍以及细菌。这些处理完成之后,我们需要再用清水清洗一次冲洗。

23.jpg

还有一些比较有想法的人,会直接使用洗涤剂来清洗草莓,说是能更好的去除草莓表面的脏东西。其实,这样的做法是大错特错的,草莓表面的污渍是非常难以清洗的,用这个方法不但洗不干净,还会残留化学物质,对我们的身体二次伤害。所以,大家可以使用上述老果农说的那个方法来清洗草莓,效果非常的不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