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天冷了,学会排骨此做法,不煮不红烧,简单一做,排骨鲜嫩又入味

导读:天冷了,学会排骨此做法,不煮不红烧,简单一做,排骨鲜嫩又入味

说起排骨,相信大家都吃过吧,这也算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食了,只是最近这段时间,肉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,我家已经三四个月没吃了,今天家里正好来客,给我拿了一袋新鲜的排骨,于是我就用排骨做了一道好吃的,不煮不红烧,放进烤箱,简单一烤,吃起来肉质鲜嫩又入味,而且一点都不油腻,比红烧排骨都解馋!大雪前后,要多吃这肉,简单一做,肉质鲜嫩入味,比红烧肉还解馋!

开头.png冬天了,应该多吃点肉食,因为冬天是进补的好时期,多吃点肉食可以增强抵抗力,而且还可以暖身暖胃,总之多吃点肉食挺好的!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道烤排骨的做法,它的做法是非常简单,只要是把排骨腌入味,然后放在烤箱中简单一烤,这样排骨吃起来鲜嫩不油腻,非常的适合家人的胃口!天冷了,排骨别再红烧了,试试此做法,鲜嫩入味不油腻,全家爱吃!

1.png排骨是常见的肉食,而且它的做法有很多种,我个人觉得烤排骨是一个最简单的做法,因为不用下油锅煸炒,放在烤箱不用管,时间到取出来就可以了,这么简单的烤排骨,你们在家都做过吗?排骨里面含有大量的钙,老人孩子多吃点排骨,可以预防骨质疏松,促进幼儿的骨骼发育等,所以大家天冷要多吃排骨,再贵也要买!好了不多说了,下面我就把烤排骨最简单的做法说一下,抓紧看看步骤学习一下吧!

2.png首先把排骨清洗干净,加上料酒、胡椒粉、姜蒜末、叉烧酱、老抽用手抓拌均匀,盖上一层保鲜膜,先腌制4个小时左右(腌一晚上也可以)。下面在烤盘里铺上一层锡纸,把排骨都摆放进去,里面的酱料,也均匀抹在排骨上面,放在预热好的烤箱中,180度烤30分钟,时间到把排骨取出来,摆放在盘中,放上点香菜点缀即可。

3.png需要注意的地方:第一先把排骨剁成小块,加上清水洗干净,把排骨上面得血水洗干净,这一步很关键,洗不干净的话,排骨的腥味就会很重。第二腌排骨的时候,只加上料酒、胡椒粉、姜蒜末、老抽、叉烧酱就可以,调味品放的越少,排骨吃起来就越美味(腌的时间越长排骨就越入味,最多一晚上,最少4个小时)。第三将排骨放在烤盘中,放在预热好的烤箱中烤熟就可以了。

结尾.png这就是家庭版烤排骨的做法,大家都学会了吗,学会排骨此做法,比红烧排骨、煮排骨都解馋,喜欢此做法的话,记得先收藏,有时间在家做着吃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