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非常适合孩子吃的家常菜,不但味道香,补钙加强抵抗力,营养翻倍

文|风华妈妈育儿。曾几何时谁还不是讨人喜欢的小姐姐,自从有了宝贝之后,我也成了一位既平凡又伟大的妈咪,做了妈咪之后心里想的盼的就是孩子能健康成长,我便专心钻研各种食物营养特点的不同,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,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,所以我更乐意变成厨房里的小小“营养家”,科学认识食品,膳食均衡保健,在每天的饮食里把健康带给宝贝!我会把自己了解所知道的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!(专注育儿饮食优质原创文章,拥有本文章版权,欢迎转发分享)

今天强烈推荐一道江西的传统名菜,后来流传到中国台湾,也成了中国台湾菜的典型代表。制作时不加水,以一杯米酒、一杯猪油、一杯酱油制成,做好的鸡肉非常有嚼劲。菜品中九层塔的独特风味,是三杯鸡的点睛之笔。据说南宋末期,民族英雄文天祥抗元被俘。一位江西的老婆婆得知文天祥即将被杀,就带了一只鸡和一壶酒来狱中探望他。在一位狱卒老乡的帮助下,老婆婆见到了文天祥。她把带的鸡收拾好切成块,在瓦钵中倒上三杯米酒,用小火煨制。一个时辰后,两人把鸡肉端到文天祥面前,他心怀亡国之恨吃完了最后这顿饭。这个狱卒回到老家江西宁都后,每逢文天祥祭日,必用这道菜祭奠他。后来,厨师将三杯酒改成一杯甜酒酿、一杯酱油、一杯猪油,而且用江西宁都特产的宁都黄鸡做原料,有了现在“三杯鸡”的雏形。2008年,这道菜还入选了奥运主菜单。故事就说道这,下面跟着风华一起做这道菜吧:

三杯鸡

材料:仔鸡半只、盐适量、姜1块、葱1段、鸡精半茶匙、白糖1茶匙、啤酒1杯、油半杯、生抽半杯

做法:

1、准备原料,鸡肉切块焯水沥干备用。

2、半杯油倒入锅里,炒香姜片和葱段。

3、倒入鸡块煸炒微黄。我翻开都看到微黄了。这样水分都出去会比较香。

4、倒入啤酒和酱油,放入白糖,大火烧开。小火焖烧20分钟到30分钟。

5、大火收汁,放鸡精提味即可。风华建议:

提高免疫力,要从饮食着手,不能单靠药物提高,要吃富含蛋白质、钙、铁、锌等营养丰富的东西做给她吃,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。给予合理、均衡的饮食,保证充足的营养,这是增强免疫的基础。在日常生活中,如果出现偏食或少食,均不能保障充分营养素的供给,将会影响人体免疫器官的成熟,从而影响免疫力。育儿之路,历经万难。每一对辛苦育儿的父母,都值得被温柔以待。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,任何食材都是要均衡搭配才好!不能过量的食用,把握好量,不然好处再多,都有可能变成坏处,合理安排,健康饮食。这也是正确的建议。我是风华妈妈育儿,想了解更多育儿饮食知识请关注我,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,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